The Art of Monsters vs. Aliens/怪獸大戰外星人設定集


The Art of Monsters vs. Aliens
語言:英文
頁數:192
ISBN-10:155704824X
ISBN-13:9781557048240


電影:怪獸大戰外星人的設定集

  這部電影其實很妙,在美國的票房很不錯,但是在海外的票房卻不太理想。我個人覺得這和劇情還有角色設計有很大的關係。我本身是非常喜歡怪獸的人,但是看了這部動畫電影的預告片,我卻一點也沒有想看的感覺,後來是因為其他因素之下才看了此片,其實電影還滿有趣的。後來又因為學校作業的關係,做了一篇以這部電影為主的報告,才發現,其實這部片裡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多多多多的怪獸老電影梗,當初我就覺得奇怪,為什麼會選這幾個角色當主角,後來才知道他們各是60年代美國怪物片恐怖片的主角,沒錯,連女主角都是!!!
  除了角色之外,片中也有非常多的情節是在向以前的怪物片和外星人片致敬,整部片可以說是由各種不一樣的梗串起來的。講到這邊,大家應該也看出問題點了,如果不曉得這些梗是從哪邊來的,其實會少了非常多的樂趣,甚至會覺得劇情有點過度無厘頭。
  好像不知不覺講了太多跟書本身沒有關係的事情哈哈,這本書當初是在亞典買UP的設定集送的,由此也可以知道這本的尋問度....嗯.......可是書本身我是給很高的評價,從我拍的一些照片就可以看出,其實圖給的非常大方,而且也沒有直接放截圖的情形,大量的初期設定和草圖也讓我看的很開心,設定集就是要看到一些沒出現的設定才有趣嘛~

最後講一個有點冷門的小趣事,這部電影在亞洲上映的海報,為了文化接受度的考量,主角的連身衣從黑色變成紅色的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